星期三, 1月 18, 2006

買名牌不如買名牌基金

年輕世代,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名牌的手機、球鞋,甚至名牌皮包、衣服,但是買名牌要花錢,買名牌基金,卻可以讓你賺錢。
新奢華主義風潮已吹向國內,根據日前一項針對五、六、七年級生的調查顯示,購買名牌皮包或手錶,工作一段時間就到國外旅行放鬆心情,是這群人普遍的生活態度,身為五年級的我,對於這樣的生活的確很嚮往,但是也不敢妄為,倒是買名牌基金比較符合我的理財原則。

投資不一定要硬梆梆,我就認為,喜歡名牌的人,不妨投資於自己所喜愛的公司與品牌,這樣不但會融入個人興趣與品味的投資概念,更是直接參與消費風潮帶來的龐大利潤,不花錢,卻會賺錢。

如果說投資明牌,最有名的例子是股神巴菲特,長期以來,他對可口可樂及吉列刮鬍刀的喜好,已經到無以自拔地步,於是而長期投資這兩家公司,有一次他說,對於吉列刮鬍刀,信心十足,因為每晚只要想到隔天早上會有二十五億的男性要刮鬍子,他就會開心的去睡覺,當然這項投資,的確讓他賺到大錢。

其實,不論你是喜愛日系商品的「哈日族」、愛好名牌精品的「奢華族」、或是專注產業發展的「專業族」或追隨大盤漲幅的「指數族」,都可以找到滿足個人品味的投資標的。基本上,針對喜愛日系商品的「哈日族」,有一檔「富達日本基金」,你熟悉的日本大廠Sony、Toyota、Canon、Fuji等公司通通納入投資標的。針對愛好名牌精品的「奢華族」,如果你還沒有錢買LV,不如先投資LV,ING就有這樣的名牌基金,當然還有人不喜歡買名牌,但是喜歡高消費的度假,有一檔「景順消閒基金」,投資標的就是知名的電影公司、娛樂場、渡假旅遊聖地、飯店、玩具、電子遊戲、烈酒製造商和珠寶銷售商等,其實這些都是新世代消費高族群可參與投資的好標的。

很多人很難跨出第一步,我有一個好友美蘭,本身很愛打扮,老公也是知名的室內設計師,不過她總是告訴我:「我看到名牌店,像LV、CD這些店,我都不敢進去!」其實不只是她,我想很多人並不跟我一樣大剌剌的,總想不買也沒關係,逛逛吧了,但是很多人,心思細、考慮多,總是無法跨出第一步,有一次,電視上有一個老婆婆,希望講一點英文,大家都鼓勵他開口講,於是她就講出:ARMANI、Gucci,這些名牌算是英文的入們,如果你不是老媽媽,那麼,你就開始買名牌基金,這一步跨出去了,我想以後就會有本錢來買名牌了!
http://www.ingfund.com.tw/site/activity/html_global/globalfund_news4.htm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